三水溪君

快乐产粮的屑,性格开朗的enfp修狗

日柱姐姐的奇妙穿越(13)

万年老鸽子精来喽!是的你没看错我又来更新了,是你没看过的()


(12)章和(13)章都是过渡章节,炭子姐姐也是有事情要处理的,从(14)章开始才正式进入第二部分的主线剧情。又名《另一个世界的我是个人渣?》


在?看炭子姐姐在线掉马甲


平行世界的日柱灶门炭子(超级温柔的万人迷长女)


*祢豆子性转(这里是鼠尾!)


私设如山


人物归鳄鱼老师


ooc归我 


炭子谢绝了鼠尾的陪同,表示希望弟弟可以好好养伤。


“那么就麻烦忍小姐了,我出发了!”


灶门炭子重新将日轮刀置于腰间,再次背上了小木箱,烈火燃烧状的刀锷在阳光的照耀下是如此夺目,像是被镀了一层金边,若在原来的世界,忍小姐必定要感慨地跟她说:


你和他真的很像呢,炭子没有成为炼狱杏寿郎先生的继子真的很可惜啊。


炭子也总是笑着回答:


真的很像吗?我倒是觉得这样像是炼狱杏寿郎先生一直陪在我身边呢。


对于炭子来说,炼狱先生是她永远的意难平,在炭子看来,炼狱先生是一个像阳光一样明亮的,直击人心的人,他刚牺牲时自己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,每次站在阳光下,她都不舍得去遮挡,有一次甚至直视着太阳光出了神,导致眼睛受了轻伤,忍小姐为此狠狠地训斥了她一顿。


炭子再次抬头看天,顿了一下,还是伸手遮挡了阳光。


万幸,现在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
灶门炭子向蝴蝶忍鞠躬后抬脚向门外走去。


忍却突然叫住了她,炭子回过头,看见忍冲她歪头笑了笑。


“你和他真的很像呢,这次拜访完鳞泷左近次先生回来,要不要努力成为他的继子呢?”


灶门炭子愣住了,她的大脑一片空白,过了半天,她才反应过来忍口中的“他”是炼狱杏寿郎。


炭子的视线剧烈晃动起来,忍的身影开始变得模糊,她突然有些喘不上气,整个人处于一种摇摇欲坠的状态,忍似乎又张嘴说了什么,但她怎么努力也听不到了。


炭子转身飞奔出去,没有回答忍。


她的眼睛蒙上了水雾,鼻头有些发酸,脚下还在不住的奔跑。


炭子在心里千遍万遍确认。


忍小姐说的是“要不要努力成为炼狱先生的继子”而不是“没有成为炼狱先生的继子真的很可惜”



一模一样的前半句,截然不同的后半句。


最重要的是,


炼狱先生现在还健康的活着。


而那个世界的忍却是在炼狱先生牺牲后对她说的那句话。


炭子嚎啕大哭。


这是不是……是不是意味着,大家的命运,已经在悄无声息中发生了改变?


她狠抹了一把眼泪。在意识到自己现在的一举一动都可能会影响到大家命运的走向时,她在更加小心谨慎的同时也更加坚定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炭子先去了一趟那田蜘蛛山,把累的和服收进箱子中,母亲曾经同他说过,人们生前所穿的衣服在死后会有主人残留的执念。炭子在赶路的同时,想了又想,在自己原本的世界中成为“日柱”后的自己,拥有了独属的宅邸,而来到这里后,除了每天执行任务,她也会抽空在鬼杀队里转一转,顺便记一下各个宅邸的方位,以免日后出错,直到她在某一天发现了一处废弃的屋子,因为觉得奇怪,便驻足观察了许久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。


这不是自己在原世界中的宅邸吗?!


震惊之余又问了其他的隐,他们只是面露尊敬与钦佩地告诉她,这是一位很伟大的柱的宅邸,紧接着又非常遗憾的告诉她,这位柱多年前就去世了,据说她找到并只身一人闯入了无惨的藏身之处,只可惜没能将情报带回来,也永远沉眠在了那里。可是当炭子问起这位柱的姓名与呼吸法时,不论是隐还是其他鬼杀队员都露出了几秒的呆滞,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那位柱叫什么,一边自言自语的说怎么会忘记呢,一边走开了。炭子越发觉得诧异,再去找这些曾问过的人时,他们似乎忘记了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,而是又高高兴兴的给炭子介绍一遍,可问起姓名,又是呆滞几秒丢下炭子走开了。


她隐隐猜到这所宅邸或许与自己阴差阳错来到这里有很大的关系,但她暂时无时间去探究,等有空了去收拾收拾那所宅邸的后院,她想在那里种一片满天星,将累的衣服埋藏于满天星之下,安息逝者,平息执念。


累或许会去地狱吧,不过没关系,她知道累的父母一定会陪伴着他,等到几百年,几千年后,他们又是一家人,而自己与累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年,某一月,某一日,重新相遇,相识。


对于累来说,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吧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
经过一上午的奔波,灶门炭子终于来到了鳞泷左近次的住处,一站在这里,内心所有的忐忑不安就都消失了,一日为师终身为父,更何况无限城最终一战,还为他们提供了后援,默默支持着他们,即使自己不能上战场,也日复一日为他们姐弟俩与富冈义勇先生烧香祈福,盼望着所有人平安归来,甚至平日里不苟言笑的他也在送别时开了个玩笑:


“如果你们平安归来,灶门炭子,你不如与你师兄在一起吧,他这般不善言语,也只有交给你我才放心。”


灶门炭子至今还记得义勇先生红着脸,支支吾吾解释说自己从来只把炭子当做师妹,但他确实是自己见过最温柔可爱的女孩,最后搞得两人都面红耳赤,鳞泷左近次先生却笑得开怀:


“又不强求你们,看给你俩吓的,这样吧,灶门炭子将来要出嫁的话,人先带过来给我瞧瞧,过了我这关,你的白无垢我亲手给你做!”


后来……后来她在战场从某位隐口中得知,鳞泷左近次先生早就把白无垢做好了。


灶门炭子那时就觉得,自己无论如何都要活着回去,因为鳞泷左近次先生知道,她也知道。


其实只要是她喜欢的,那便对于鳞泷左近次先生来说就是过关的。


可惜她恐怕再也没有机会去试穿那件白无垢了,也不知道原世界的师父得知自己的死讯是否会伤心欲绝。


炭子内心五味杂陈,在门外愣了半晌,才用指关节扣了扣门,深吸了几口气,平复好心情,等着鳞泷左近次先生开门。


“鬼杀队的隐?”


听到熟悉的声音,探子瞬间惊慌起来,急忙转身向身后的鳞泷左近次鞠躬。


鳞泷左近次似乎有些疑惑,但随即又将炭子请入屋中,或许是主公大人派来的,那便是有什么特殊的事。


鳞泷左近次为炭子倒了茶水,伸手示意炭子入座,炭子意会,拍拍身上的尘土,稳稳就坐。


“打扰您了。”


“我是灶门鼠尾的哥哥,灶门炭治郎。”


“我弟弟已经提前给您寄了信,想必您也了解了大致情况”


鳞泷左近次戴着面具,炭子看不出对方的表情,见他不说话,便也默认了。


两人又寒暄了几句,炭子便直截了当地讲清楚她的目的。


“我来拜访您,一是为了我弟弟,感激您对他的栽培,也请您谅解他的缺席,鼠尾刚执行完很危险的任务,目前正处于休息疗养阶段,二是为了这个。”


炭子说完,从木箱中取出了几张图纸递给鳞泷左近次,鳞泷左近次接过图纸,盯着她看了一会儿。


他曾听闻过一些关于这个孩子的言论,总之都是负面的,还有许多拙劣的行为,这使他认出炭子后不由得戴上了有色眼镜去看待她。


可是现在他竟然意外的发现这孩子不但有礼貌,做事还不拖泥带水,又想起前几日富冈来信向他盛赞某位配有日轮刀的隐。


瞥了一眼炭子放在一边的日轮刀。


想必就是这位了。


更重要的是。


鳞泷左近次的目光在炭子眼睛上多停留了一会儿。


灶门炭治郎的双目幽深邃暗,透过表象去看本质,却又温柔的像是要化开一样,真奇怪,明明是暗红色的,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水,在亲近的外表之下暗流涌动,令人不寒而栗,被凝视久了,就会生出一股莫名的恐惧。


鳞泷左近次低头看向图纸。


炭子在一旁开始解说。


“这是一种特殊的子弹,它的功能与日轮刀的作用相仿。”


“您看这张,这种子弹比平时所见的要大一些,是因为它的内部嵌有与日轮刀相同材质的刀刃。”


炭子伸手指向一个零部件设计稿。


“这个才是它的核心所在。”


“平时会处于收缩的状态,一旦脱离枪体五秒就会释放,将与之相连的刀刃推出去,并且在释放的一瞬间高速旋转,考虑到鬼的强弱,脖子会有不同程度的软硬,所以我增加了刀刃的数量,四个刀刃并发,在打入鬼脖子的一瞬间就可以将它的头割下来。”


“它的优势在于,不同于日轮刀的近战,它可以远程射击,非常适用于为擅长近战的剑士打掩护,也就是所谓的辅助,生产起来没什么难度,可以大量制造。”


“但是它在拥有利的同时,也必定伴随着弊。”


“我们需要使用者的枪法有优秀的精准度。”


“所以训练是必要的,这对于不精于呼吸法的剑士来说是第二次机会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确保他们的存活。”


炭子一口气讲完,觉得有些口干舌燥,端起茶水一饮而尽。


屋里一阵寂静,就在炭子以为鳞泷左近次先生对这个不感兴趣时,鳞泷左近次突然摘下了面具。怒发冲冠的天狗面具后,竟是一张慈祥和蔼的面孔,炭子不由得愣了一下,她完全没有料到鳞泷左近次先生这个举动。


“我年轻的时候,是以真面容示人的,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,因为长相过于温和,没有震慑力,被鬼看不起,从此我便过上了隐匿在面具之后的生活。”


鳞泷左近次向炭子露出了一个舒心的笑容,那一瞬间炭子觉得他的笑容与父亲像极了,似乎所有的积压在心中的委屈和痛苦都消失了,就像是登山看日落中途受了伤,要错过日落内心不甘和失望时,一位从山顶下来的人递给她一盏灯,哄孩子似的告诉她:你看,落日被我装进去了。


她很想再叫对方一声师父,说一句:


我回来了,我活下来了,师父给我做的白无垢永远都不会浪费了。


她只抿着嘴,攥紧了衣角。


“炭治郎,你与我不同,你的温柔携带了杀伤,就像是玫瑰会带刺一样,可是,玫瑰的刺是用来保护自己的,而你的刺是用来保护他人的。”


“所以你带着这些图纸来找我,可不只是为了让我看一看吧。”


炭子和鳞泷左近次对视一眼。


“果然是聪慧的水之呼吸使用者。”


她弯起眼睛,笑了。


“没错,我来找您的目的,确实不只是为了让您了解这种子弹,而是希望您可以说服您的刀匠来打造一批这种子弹。”


鳞泷左近次皱了皱眉。


“可是主公大人的权利比我高,找主公大人比找我应该更有用吧。”


炭子低下头,似乎在斟酌用语,片刻,她抬头说道:


“我暂时不想让主公大人知道,我需要100%的把握成功,我当然可以去赌,但是那些剑士不能用生命去赌,我希望拥有几近完美的成品,到那时,我会亲手献给主公大人的。”


这是对他信任我的回礼。


鳞泷左近次似乎在思考,良久,开口说道:


“我答应你,会动员几位年长经验丰富的刀匠将来打造,只是,枪法精通的人……”


炭子猛的站起身,激动得语无伦次。


“这个您不用担心,我已经找好人选了。”


鳞泷左近次展眉,微笑着点点头,不知为什么,这孩子总能令人不自觉的去相信她。


之后两人又聊了一些关于鬼杀队的琐事,听到富冈义勇安好和鼠尾有了并肩作战的伙伴后,放心地笑了。


炭子看了一眼天色,起身道别。


“第一批制造完后我会派鎹鸦通知你的,我就不送了。”


鳞泷左近次向炭子挥挥手。


“那就麻烦您了。”


炭子再次向鞠躬转身,踏出门槛。


“还有,下次再来时,记得把这顶隐帽摘下来。”


鳞泷左近次语重心长地说道,


“小姑娘。”


炭子脚下一顿,猛地转身,鳞泷左近次却先她一步关上了门。


评论(53)

热度(515)
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